close

「原來是這樣。」

蔡杰陽抓著書包背帶,扁扁書包輕輕的在他背後晃來晃去。

他們回到藍球場拿了蔡杰陽隨便丟在地上的書包後,又轉去高懷文的教室拿遺留下的物品,現在正在往咖啡店的路上走。

學長的書包裡面真的有裝書嗎?

高懷文拖著與旁人完全不同的沉重書包,好奇的盯著蔡杰陽背後的書包看。

「小虹的事情,菁菁幾天後就可以自己解決了吧。」經過紅色屋頂房子的時候,蔡杰陽很肯定的這樣說。

「為什麼?」他本來還想將問題丟給老哥煩惱耶,班長真的有辦法自己解決嗎?

「你不是已經跟她說了解決辦法嗎?」蔡杰陽奇怪的看了高懷文一眼。

「她真的有辦法幫小虹找到工作?」重點是那個小虹跟她爸會乖乖去做嗎?高懷文怎麼想都不可能。

「你不要看菁菁很害羞的樣子,人家必要的時候也是可以很聰明有心機的。」蔡杰陽停頓了一下,接著向高懷文露出笑臉。「就是那個……狗急跳牆。」

「完全想像不出來。」他怎麼想都只想到班長被人大聲吼一下就嚇到哭出來的樣子。

「我跟菁菁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啊……」

「阿陽!」

幾個經過的同校男生截斷他們對話,蔡杰陽很快地迎上去。「噢,你們要去哪?」

「唱歌,要不要一起?小武找了幾個妹,聽說品質很不錯。」帶頭男生將手插在口袋裡面,三七步的站著,質料很好的制服襯衫鬆鬆皺皺的拉在褲子外面。

「不行,我今天要打工。」蔡杰陽像是很習慣跟眼前這群功課較差的同學交手似的,笑了笑拒絕對方後往帶頭男生的肩膀敲了一下,話題很快就被帶到其他地方。

高懷文在原地等了一下,猜學長不會那麼快結束,打算一個人先去咖啡店。

「欸,等一下。」蔡杰陽從後面衝了上來,攬住高懷文的肩頭轉向同校男生。「這我弟,有事罩一下。」

這次高懷文沒有拒絕,讓蔡杰陽拉著自己向那些男學生介紹。

在蔡杰陽的介紹之下,他知道帶頭男生叫作陳沖,跟蔡杰陽一樣是高三的學生。

陳沖跟蔡杰陽又交談了一會後才離開。

「以後遇到有人找麻煩找阿沖處理一下就可以了,小事阿沖都可以處理的很乾淨。」蔡杰陽拍了一下高懷文肩膀才笑笑地繼續往前走。

那大事呢?

高懷文不敢問出口,感覺會得到很可怕的答案。

「說回菁菁的事。」蔡杰陽看了一眼路邊的蓮花盆後拉回原本在討論的話題,「我在宴會上第一次跟她見面,幾個暴發戶的兒子硬逼著菁菁喝酒,我看不下去想過去阻止的時候,菁菁不小心撞倒了對方手上的酒杯,葡萄酒整個灑在她的身上,菁菁就藉口梳洗落跑了。」

「是不小心的吧?」

蔡杰陽搖搖手指,嘖嘖嘖了幾聲,「我原本也是這樣以為,不過那些暴發戶大概是看菁菁好欺負的樣子吧,在之後好幾次的宴會上總是想要玩弄她,不過菁菁都有辦法避開,好幾次之後我才確定當時她是故意的。」

「真意外。」高懷文一時之間無法把記憶中的張菁菁跟蔡杰陽口中的張菁菁連在一起,不過他相信學長說的話。

「畢竟菁菁也是生在類似家庭的同伴嘛。」說著,蔡杰陽衝到咖啡店門口,猛然將門拉開。「讓你們久等啦!最強工讀生降臨!」

「不可以吵到客人!」

落在後面的高懷文趕緊衝上去阻止學長的瘋狂行為。

 

 

假日。

Ingénu咖啡店的生意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好了,隱蔽在巷弄裡的小店就像是有人在幫忙宣傳似的,很多人拿著智慧型手機從一堆小巷中找到這間充滿咖啡香氣的溫馨小店喝咖啡,而且客人大部分都是私立英理高中的女學生。

私立學校的學生家境通常都還不錯,可以負擔也願意享用較高價的甜點跟咖啡,在靜謐的空間中度過文青的一天。

幾乎所有的女客人在品嘗過高風契的咖啡跟劉安泰的蛋糕後就愛上了這間咖啡店,現在Ingénu咖啡店只要到了營業時間就會常駐兩桌客人。

店門上鈴噹響起,高懷文很快反應的轉身迎接客人。「歡迎光臨Ingénu咖啡店。」

「我又來打擾了。」比起之前幾次的光臨,這次顯得比較大方的張菁菁略低著頭綻放微笑說道:「之前真是麻煩你了,小虹家的事情我已經處理好了。」

「處理好了?」邊說著,高懷文按照張菁菁的要求,將她帶到吧檯邊的位置。

坐在高腳椅上的張菁菁仰起頭看著同學,臉頰上有著淡淡的羞怯紅暈。「是的,說服了小虹、拜託爸爸好幾天後,小虹她們家終於可以恢復正常了。」

「我就說吧。」剛服務完另一桌客人的蔡杰陽笑嘻嘻地湊了過來。

「好久不見了,菁菁。」將手上的純白瓷杯放進木頭櫃裡,高風契勾著優雅的笑容靠近。「請問我上次詢問的東西有找到了嗎?」

「詢問?」老哥什麼時候跟班長這麼要好了?高懷文疑惑的看向高風契。

「之前跟小陽要了菁菁的電話,想要麻煩菁菁的爸爸幫我找一些東西。」

「喔。」

高懷文看見張菁菁從隨身的側背包中拿出小麻布袋裝的物品遞給高風契。「請確認看看。」

高風契打開袋子,撥弄了一下裡面的東西,嗅聞了氣味後露出滿意的微笑。「就是這個。」

什麼東西?

很好奇的高懷文接過高風契手上的袋子後,就聞到了陣陣的咖啡味道,瞥了一眼袋內果然看見一顆顆飽滿的咖啡豆。

「價錢我有請爸爸算便宜一點,一斤是這個金額。」張菁菁的手指比出一個比高懷文知道店內使用的咖啡豆還要便宜至少三成的價格。

他驚嚇到了。

「太好了,幫我謝謝妳爸爸。」將傳過一輪的咖啡豆收起來,高風契掛著笑容向從常客晉升成供應商的張菁菁問:「今天要喝什麼?我請客。」

 

菁菁家是國內香料進口業者中數一數二大的喔。

這是當班長離開咖啡店之後,蔡杰陽說的。

「所以哥是知道班長的家世才請她喝咖啡、叫我注意她的嗎?」高懷文就覺得奇怪,對人那麼小氣的老哥竟然請人喝咖啡,害他那幾天都覺得毛毛的。

高風契搖了搖頭。「一開始我只有注意到菁菁家境應該很不錯,沒想到這個投資帶來的效益比我想像的還要大。」

不要把請人喝咖啡當做投資!高懷文在心中吶喊老哥的不良行為。

「欸?哥是怎麼注意到班長家很有錢的?」吶喊完才想到,當天班長是穿制服來沒錯吧?到底哪裡看得出來?

「那天菁菁手一舉起來,我就發現她手上的錶是台灣找不到的名牌現量品,那隻錶可不是隨便的有錢人就買得到的。」高風契咧出無害的笑容,搭配上他原本就顯得優雅的面孔看起來完全可以騙倒所有的女孩。

不過高懷文只覺得自家老哥實在有夠可怕的。

「菁菁真的是好女孩,她幫店裡招攬了不少客人呢。」收下吧檯上的咖啡杯,高風契打開水龍頭沖洗著。

「所以現在店裡這麼多客人是?」

「都是菁菁的功勞喔。」

糟糕,他開始擔心班上同學來咖啡店了。

 

-END

 

日安,這裡是森泉

咖啡店要暫時關店一陣子

因為後面的故事沒有整理的很完整,待大綱重整完成後故事會繼續下去的

感謝各位的觀看

arrow
arrow

    森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